当前位置:首页 > 智造工厂 > 正文内容

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

csaieims2023-12-20智造工厂293

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是制造业的两大重要趋势。

  • 智能制造。它是通过智能化技术将制造过程中的数据、设备、人员等信息进行整合和优化,以提高生产效率、降低成本、提升质量、增强产品竞争力的一种制造模式。

  • 数字化工厂。它是通过数字化技术将制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数字化管理,如数字化设计、数字化制造、数字化质量管理等。数字化工厂可以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智能、高效、绿色的生产方式。

智能制造是数字化工厂的核心内容,数字化工厂则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。智能制造需要建立在数字化的基础之上,实现全过程信息化、模块化、柔性化和智能化1。数字化工厂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、透明化和智能化,使制造企业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需求,优化生产流程,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。
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华南科技文化网-数字科技赋能红色文化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chinasouth.org/post/49.html

分享给朋友:
返回列表

没有更早的文章了...

没有最新的文章了...

“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” 的相关文章